Notice: Reference genome sequences of TM-1 and 3-79 are available!
Current Position:Home > People > Teacher

Lili Tu

Update Time: 2013-01-05 22:27:19Click: times

相关介绍

涂礼莉 女,1997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学习。2001-2007年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硕博阶段学习和研究,方向为棉花分子生物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并继续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棉花纤维发育机制方面的研究。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棉花纤维发育机制的研究。棉花是重要的经济作物,是天然纤维的主要来源,其纤维发育机制的研究和阐明是提高棉花产量和改良棉花纤维品质的重要前提。
海岛棉优质候选基因的发掘及利用。海岛棉纤维品质优良,是高档棉织品的纺织原料。因为其生态适应性较差,种植地域狭窄,目前生产上90%以上种植的都是陆地棉,陆地棉产量高,但品质不够优良。因为种间杂交后代疯狂分离,传统杂交育种不能很好地将海岛棉优良性状导入到陆地棉中。所以通过生物技术手段将海岛棉的优质纤维基因直接导入陆地棉将是一条可能有效的途径。
棉花纤维特异/优势启动子的克隆和鉴定。转基因过程中很多基因需要在特定组织和发育时期表达,否则造成转基因受体发育畸形、不育及能源的浪费。所以转基因改良棉花纤维品质就需要一系列纤维特异/优势启动子。

联系方式:027-87283955;lilitu@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