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Tom Wedegaertner主任与张金发教授来我校交流

更新时间:2019-09-16 11:45:00点击次数:字号:T|T

应我校棉花遗传改良团队的邀请,美国棉花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种子研究中心主任(Director of Cottonseed ResearchTom Wedegaertner先生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张金发教授,于916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Tom Wedegaertner主任与张金发教授一行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棉花转基因温室。916日上午在二综C408会议室,朱龙付教授首先介绍了棉花遗传改良团队的整体情况,张献龙教授从基因、遗传和基因组三个尺度汇报了团队在棉花纤维发育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成果,金双侠教授报告了棉花转基因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Tom作了题为提高棉籽价值和利用研究(Cottonseed Research to Increase the Value & Utilization of Cottonseed )的报告。报告中,Tom介绍了棉花种子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油脂,具有很大的利用价值,但是棉酚含量成为其利用的限制因素,导致美国60%以上的棉籽直接作为奶牛的饲料。棉花公司通过分子克隆和转基因技术,成功了获得低棉酚含量的种质资源和品种。低酚棉品种的选育大大增加了棉籽的附加价值,可以安全的成为猪、鸡、马、海鲜类水产品和宠物等的饲料,也可以为人类生产高品质可降血脂的食用油,并可制作成乳汁替代品、棉花酱(Buffer)、点心(Snack)、坚果等高蛋白食品。会后,双方就转基因技术和分子克隆技术在棉花中的应用和新产品开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展望了未来合作的途径。


        简介:美国棉花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是服务于棉农及纤维纺织企业的非盈利性机构。该组织为全球棉花生产与利用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为棉花的基础研究、品种改良与栽培、棉花产品的开发与利用等提供所需的资源和帮助,协作公司开发和营销优质、创新和盈利的棉花产品。棉花公司的服务宗旨是:增加产量,减少成本,提高纤维质量,创新纺织品而努力,以确保棉花在顾客心目中的首选地位,继续使其成为21世纪全球占主导地位的服用纤维材料。


                                                                        撰稿人:袁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