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团队4名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参加2019年美国植物学年会

更新时间:2019-08-13 10:56:25点击次数:字号:T|T

2019年8月2日至8日,由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 ASPB)主办的2019年美国植物学年会(Plant Biology 2019)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圣何塞顺利举行。

ASPB成立于1924年,主要致力于促进植物生物学的进步和发展,鼓励植物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并发表其最新成果,提高植物科学家的研究兴趣,帮助他们在此学科领域内有所建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该学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提供了一个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的论坛,同时服务于植物科学的基础研究。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的会员分布于全球各大洲,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学术机构、政府支付的实验室、工商界以及庞大的学生会员群体,在联合国际植物科学界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ASPB旗下创办有The 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以及新创刊的Plant Direct Journal等杂志。

今年的美国植物学年会吸引了全球近40个国家,超过1500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围绕 Biological and Personal Networks;Receptor Signaling in Plants;Futur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Plant Disease and Resistance Mechanisms;The Future of Plant Synthetic Biology等五部分主要内容展开讨论。邀请了来自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普所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的20位科学教作精彩的大会报告。以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物互作,植物-非生物互作等为主题的十余个专题讨论也同时进行。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为植物学领域研究者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和学习的舞台。

我校棉花团队李中华、叶峥秀、李保奇、斯欢等4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分别以

Differential subgenome regulation manipulates staged fiber-cell differentiation in allotetraploid cotton》,

《GRAM domain protein GhGRE5 positively regulates cotton fiber initiation and elongation 》,

《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 and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 reveal the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dynamic development and drought resistance in cotton》,

《Metabolome based evolution and genome wide association study reveal domestication process and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metabolites in cotton》为题作海报展示,吸引了多名海内外的学者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撰稿人:斯欢  审核人:涂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