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来校慰问张献龙教授

更新时间:2022-09-24 14:18:39点击次数:字号:T|T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9月21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等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张献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陪同慰问。

在棉花温室考察

张柏青一行在棉花温室考察

å¼ æŸé’ä¸€è¡Œèµ´æ£‰èŠ±è¯•éªŒç”°å¯Ÿçœ‹æ£‰èŠ±é•¿åŠ¿

张柏青一行在棉花试验田察看棉花长势

å¼ çŒ®é¾™æ•™æŽˆä»‹ç»æ£‰èŠ±è‚²ç§æƒ…å†µ

张献龙教授汇报棉花育种情况

å¼ çŒ®é¾™å‘å¼ æŸé’ä¸€è¡Œä»‹ç»ä½œç‰©é—ä¼ æ”¹è‰¯å…¨å›½é‡ç‚¹å®žéªŒå®¤æƒ…å†µ

张献龙汇报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情况

张柏青一行先后到棉花温室、试验田和棉花团队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张献龙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他在棉花研究领域的系列成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少波对张柏青一行莅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张献龙教授团队的建设发展,为团队持续取得创新性、突破性成果创造条件,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华农力量”。

æ¨å°‘æ³¢æ ¡é•¿ä»‹ç»å­¦æ ¡åŸºæœ¬æƒ…å†µ

杨少波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å¼ çŒ®é¾™æ•™æŽˆä»‹ç»æ£‰èŠ±å›¢é˜Ÿæƒ…å†µ

张献龙教授汇报棉花团队情况

张献龙对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研究领域、学术贡献、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影响力、团队文化、发展布局、发展目标等方面汇报了棉花团队工作情况。他表示,将时刻坚持“四个面向”,带领团队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成果推广,不断取得科研新成绩、产出新成果,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强省建设。

 

å¼ æŸé’è®²è¯

张柏青讲话

张柏青充分肯定了张献龙教授及其团队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张献龙教授团队潜心科研、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棉花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卡脖子”技术研究上取得丰硕成果,为我省乃至全国棉花产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他希望团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自主创新,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力争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研究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取得新成绩,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华中农业大学要继续加大对棉花团队的全方位支持,为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激励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在支持领军人物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加大对团队青年人才的培育和扶持力度,让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要进一步加大团队科技成果推广力度,做好团队科研成果、先进事迹、典型经验等方面宣传,引领更多科研工作者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他表示,省政协将继续当好“店小二”,竭尽全力为团队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省政协民宗委相关领导,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棉花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