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吸纳新鲜血液,蓄力蓬勃发展---棉花团队2022级新生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2-09-15 23:08:59点击次数:字号:T|T

  2022915日,棉花遗传改良团队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C601开展了新生见面会,团队全体师生参会,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由林忠旭教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林老师讲到,这已经是新冠疫情发生的第三个年头,疫情改变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限制了团队的学术活动的开展。为了使新生更快融入团队,适应全新的研究生生活,特意准备了这次团队的“大集会”。同时林老师也代表团队的全体老师对2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各小组成员多多“串门”。



  随后,27名新生陆续上台自我介绍,他们热情洋溢,活泼开朗,落落大方,没有丝毫扭捏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加入棉花大家庭的喜悦与激动。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梦想,相聚于武汉;他们性格各异,因为棉花,相识成为同门。张赛男同学讲到自己选择棉花团队的原因始于大一时期涂老师与她眼神的交汇,在她心里播下了一颗致力于棉花研究的种子,逐渐萌芽生根。陈欢同学还特意准备了发言稿,引经据典的介绍了他的家乡----江西九江,他的言语流露出对家乡的自豪与热爱,也激起了大家对于这个陌生城市的向往。他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与热爱来到棉花团队,必将收获满满的知识与成果!




  团队带头人张老师也表达了于新生加入棉花团队的欢迎,他讲到,本科生的本质是学习,而研究生的本质是研究。面对这些稚嫩又充满赤诚的年轻人,他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并提出在研究生阶段应逐渐具备五种能力,分别是:自信、思考、研究、演讲、创新。之后张老师从团队教师和方向、团队优势、团队成果、学术影响、团队文化、发展布局、发展目标等七个方面展开介绍,让大家对团队能力和未来规划有了深刻的印象。过去我们棉花团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我们也将砥砺前行,跟随产业搞研究,将研究成果切切实实地写入祖国的大地上,谋求更多的进展与突破。张老师富有激情的话语时时在耳边回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团队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他规划的“十四五”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