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棉花生物育种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揭牌,张献龙受聘首席科学家

更新时间:2023-03-03 20:20:31点击次数:字号:T|T

 

2023年2月25日,国家棉花生物育种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揭牌仪式暨学术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由安徽荃银高科牵头,联合华中农业大学等10个科研团队和4家产业化企业共同筹建成立了国家棉花生物育种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我校张献龙教授受聘为联盟首席科学家。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合优势科研院所、种业和用棉龙头企业等棉花全产业链资源,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借助基因工程和全基因组设计育种等关键技术开展精准育种,促进我国棉花产业科技创新。

新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张琴副董事长等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新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表达了对联盟成立的祝贺以及服务新疆、辐射一带一路棉花产业发展的期待,张献龙教授对联盟承担的责任、工作开展和团队分工等做了重要部署。

揭牌仪式后,联盟副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朱龙付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国内10个棉花科研团队进行了汇报,交流了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示了各自的科研优势和特色,并对未来在联盟中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4家纺织企业和种业公司代表也就产业发展提出了需求,为棉花种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联盟的揭牌和学术论坛的举行为打造“棉花产业需求为导向,关键核心技术为支撑,聚集创新人才与资源”的国家级棉花育种创新平台和振兴棉花种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揭牌仪式前一天,新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专门就联盟运行保障和政策支持等与安徽荃银张琴总经理和联盟首席科学家张献龙等进行了座谈。

 

1ACEF

袁道军 文

朱龙付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