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团队博士生参加第二十五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学大会

更新时间:2017-02-15 10:31:23点击次数:字号:T|T

2017年114-18日,棉花团队的王丽晨、王琼珊两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第二十五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学大会(PAG XXV)及ICGI workshop,并分别展示了题为“Genome-Wide Profiling of miRNAs and Their Target Genes Reveal Complex miRNA Regulation during Somatic Embryogenesis in Cotton” 和“Deep Sequencing Reveals Small RNA-Mediated Responses to Low- and High-Temperature Stresses in Cotton” 的墙报。

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学大会(PAG)是国际知名的研讨动物、植物、微生物基因组学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前沿的学术会议,每年元月中旬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Town & Country会议中心举行,每届会议约有30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随着多种生物基因组测序的相继完成,国际上动植物、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日新月异,每年都有一系列新方法、新技术在大会上率先展示。此次大会涵盖了1800篇摘要,130个展览,1100张海报展示和150个分会,内容涉猎广泛,是高水平的国际动植物基因组研究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之一。

ICGI (国际棉花基因组大会)workshop中陈晓亚院士详细介绍了纤维起始和伸长的转录因子调控网络,朱玉贤院士解析了棉花基因组的进化及应用。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棉花基础研究发展突飞猛进,在国际棉花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

 

                                                                                                        撰稿:王琼珊  审核:涂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