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顶级遗传学杂志Nature Genetics 主编Myles Axton博士应邀访问棉花课题组

更新时间:2016-09-28 10:53:51点击次数:字号:T|T

2016924日,Myles Axton博士应邀访问棉花课题组,并参加了棉花课题组举办的座谈会。会上,王茂军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Myles Axton博士对王茂军博士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王茂军博士未来的研究给予了建议。Myles Axton博士以最近发表在Nature Genetics上白菜和甘蓝的重测序,四倍体芥菜基因组测序文章为例,指出多倍体物种中亚基因组驯化选择的差异性是多倍体物种研究中的关键问题。同时,他谈到多倍体物种不同亚基因组会呈现出基因表达的偏好性,但是这一现象的调控机制仍不清楚,如何将遗传变异和基因表达调控的差异性联系起来,并且与作物的表型变异关联是今后研究的热点问题。随后,棉花课题组的金双侠老师向Myles Axton博士介绍了课题组的整体情况,表示棉花课题组有决心也有能力以后在Nature Genetics杂志上发表文章。Myles Axton博士认真聆听了金双侠老师的介绍,并与金老师热情的交流。

Myles Axton博士,获剑桥大学遗传学学士学位;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David M. Glover博士的细胞周期遗传研究团队获得博士学位;在Dundee大学做博士后研究,随后在Whitehead Institute for Biomedical Research研究所从事果蝇发育过程中的DNA复制相关研究。1995-2003年,曾任牛津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讲师。2003年起,加入Nature Genetics,现为该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