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献龙老师科技论文写作特别培训

更新时间:2020-09-29 09:19:56点击次数:字号:T|T

       2020924日下午,在二综C601会议室,张老师为棉花组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课程——《如何写好科技论文》。


        在培训之前,张老师指出:“作为研究生,你们不要害怕写作,要敢于把自己的结果整理成文。如果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行,中英文夹杂的论文也要写。” 本次科技写作培训包括两个方面,发表论文的写作和学位论文写作。


        对于发表论文的写作,张老师从论文图片、题目、摘要、背景、方法和材料、结果和讨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在图片方面,他告诉大家,每得到一个结果,一定要多次拍照,直到达到发表论文的级别。关于论文的讨论部分,他提到:“讨论不是结果的重复,而是用别人的结果佐证自己的结果,用别人的结果见证自己的创新性”。


       在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论文写作方面,张老师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学位论文规范进行写作,切忌把发表的论文图直接照搬。


       最后,张老师强调,论文的撰写应是自己原创的成果,要杜绝一切抄袭!

撰稿人:孙梦玲
审核人: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