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恭喜王茂军教授荣获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更新时间:2022-06-15 10:11:38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07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华中农业大学棉花课题组王茂军教授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的殊荣。

 

 

王茂军,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专家。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奖、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青年奖)等荣誉。

谈到王老师,他在科研上认真钻研、工作刻苦的形象早以深入人心。据说,他们组开组会时,除平常的需要讲的总结外,他还要求学生们紧跟党的号召,学习党的重要指引并将所学分享给其他学生。在王老师的熏陶下,学生们紧跟党的指引,将自身的工作融入到党的伟大进程中,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豪。不仅如此,王茂军教授还深知科研必须“顶天立地”,论文不仅要写在实验室里,更要写在田间地头,只有这样才是对科学精神的弘扬和践行,先后多次前往新疆(石河子、库尔勒、库车、阿拉尔等)、黄冈、鄂州等地指导棉花生产,开展科技合作和提供技术服务,将自己的知识技术洒在大地上。

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省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团省委累计收到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559!份好青年申请材料。王茂军教授中脱颖而出,是社会各界人士对王茂军教授工作贡献的高度认可。王茂军教授在棉花改良道路上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做科研创新的引领者,要做为民奉献的担当者,要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真正诠释了“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精神依靠和品行追求,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