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课题组勇夺院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冠军

更新时间:2013-03-29 07:43:06点击次数:字号:T|T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棉花课题组篮球队勇夺植科院研究生

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冠军

3月27日下午,植科院研究生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决赛在博园篮球场正式打响。经过两支球队将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棉花课题组以 51:41 战胜了油菜课题组,夺得桂冠。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老师、副院长刘克德教授、副院长秦长平老师、棉花课题组朱龙付老师、杨细燕老师作为嘉宾观看了本场比赛。

棉花课题组是公认的老牌劲旅,主力队员多为高年级的博士生,经验丰富,配合默契,而油菜课题组的队员多由低年级学生组成,有活力,有冲劲。因此比赛一开场,双方便相持不下,比分交替领先。虽然油菜课题组的队员个人能力很强,投中几个三分球,但是在比赛经验上显然棉花组更胜一筹,几名外线球员频频突破至对方篮下造成油菜组队员的犯规。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保持在18:18,然而油菜组的3名主力球员已经身背4次犯规,随时有被罚出场外的危险,胜利的天秤已经在向棉花组倾斜。

易边再战,油菜组更换了几名犯规较多的主力,这样一来,给了棉花组一鼓作气击溃对手的机会。棉花组抓住对方频繁换人,阵脚不稳的时机,频频抢断,随即快攻得分,分差瞬间被拉大到了10分以上。而此时油菜队再次换上主力球员为时已晚,棉花组稳扎稳打,一次次的压制住了对方的反扑。

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51:41,棉花课题组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赛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老师和棉花课题组朱龙付老师为球队颁发了冠军奖杯,同时还为棉花组的明星球员许新颁发了MVP球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