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组2014年下半年博士答辩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4-12-10 12:25:00点击次数:字号:T|T

2014年12月10日,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基因楼129报告厅,李超、孙龙清和袁道军三名博士生进行博士答辩。本次答辩主席是华中农业大学曾汉来教授,答辩委员是武汉大学吕应堂教授、浙江大学祝水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张祖新教授,答辩秘书杨细燕副教授。

 三位博士的答辩题目分别是《棉花GbWRKY1转录因子在植物发育及防御反应中的功能分析》、《棉花P450基因CYP82D调控依赖于十八碳酸代谢途径的细胞系统性死亡》和《海岛棉纤维转录组和全基因组转座子分析》。几位博士生满怀激情地对自己的研究结果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汇报,老师们对他们在棉花黄萎病抗病机制研究及棉花全基因组和转录组分析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答辩委员们也提出了针对这些阶段性结果的独特见解,讨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对后续的研究起了很大的启发作用。最后答辩委员进行表决,一致建议授予这三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在自己的科研导师,更是人生导师的培养下,三位博士生都是经历了七年八年时间打磨的斗士,正是这种不断追求探索的精神,才让他们在自己的人生中收获了更多。不仅仅收获了更好的文章,更多的知识,更收获了坚韧的意志和对生活的感恩。

 

供稿:王琼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