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校友罗登山研究员回母校访问

更新时间:2016-01-16 14:09:28点击次数:字号:T|T

 115日上午,我校校友现任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罗登山研究员在杨军研究员、张剑锋博士等植科院校友的陪同下,重返阔别30余载的母校。随行的还有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综合室范英丽主任、周会娜博士。张献龙副校长、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罗院长一行。

在植科院金双侠教授的带领下,罗登山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欢迎会上,朱正宁书记致辞并向罗院长介绍了近些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母校今日所取得的成就,罗院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还和大家一起追忆起那段难忘的大学时光。随后,罗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的情况,表示希望能够综合双方的优势,在种质资源利用、生物信息平台的搭建和代谢组学研究等方面与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并十分欢迎和鼓励在场的同学将来到中心工作。金双侠教授就棉花研究团队的发展情况向罗院长作了介绍,并表示十分期待与中心加强各方面的往来,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胡立勇教授、余四斌教授、金双侠教授、杨细燕副教授、闵玲副教授等与会专家还一起讨论了加强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

 罗登山,男,19632月出生,湖北省麻城人,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78级校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正厅级单位)副院长。历任郑州烟草工艺研究室(研发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主持、参与了多项行业重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际学术会议及学术期刊上,交流和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0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获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获河南省直属机关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