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农业部Jing Yu做客棉花课题组

更新时间:2016-06-07 15:26:35点击次数:字号:T|T

2016年6月4日,美国农业部CottonGen(http://www.cottongen.org)数据库负责人Jing Yu做客华中农业大学棉花课题组,为棉花组师生详细介绍了CottonGen数据库的使用。CottonGen数据库由美国棉花公司及美国农业部等单位联合资助,主要致力于收集棉花基因组数据、遗传资源和种质资源信息的收集和整理,为全球棉花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提供服务。

首先,Jing Yu老师系统介绍了CottonGen数据库的发展历程。CottonGen数据库从1995年创建发展至今,经历了CottonDB和Cotton Marker Database等数据库整合的阶段,逐步发展为一个多方位、全方面的基因组及种质资源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了已注释的四个棉种全基因组序列、分子标记、性状位点、遗传图谱和物理图谱、基因型和表型的标记及多态性、QTL、种质资源收集和性状进化以及棉花种质系谱关系等内容。CottonGen数据库为从事棉花科研的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共享平台。

接着,Jing Yu老师介绍了CottonGen数据库最新添加的数据和动态。以及将来数据库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够更好地整合现代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爆炸式增长”的棉花研究信息,能够更加丰富和完善该数据库中转录组学方面的数据。然后,Jing Yu老师详细讲述了CottonGen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为加深大家对CottonGen数据库的了解,Jing Yu老师又举例说明棉花数据库检索的具体操作方法。报告的最后,Jing Yu老师十分贴心的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现有的棉花研究现状,并希望广大棉花研究者积极共享已有的科研成果,共同利用CottonGen数据库平台,促进棉花研究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