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团队应邀参加世界棉花大会并作大会报告

更新时间:2016-05-12 20:14:07点击次数:字号:T|T

2016年5月1日-5月7日,张献龙教授带领棉花团队的6位老师参加了在巴西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棉花大会及2016国际棉花基因组大会(World Cotton Research Conference - 6 and 2016 ICGI Conference)。本次大会共有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法国等42个国家的576位棉花科学工作者参会。WCRC每四年召开一次,主要是交流棉花育种、栽培、可持续生产及棉花生长生理及病虫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是棉花科研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ICGI每两年召开一次,侧重于棉花基因组及功能基因组的进展报告,是棉花基础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会议,2014年我校棉花团队作为东道主承办过ICGI ,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这次WCRC-ICGI的联合大会在全球范围内特邀10位大会报告人,张献龙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之一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cotton fiber development based on sequencing data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individual gene”的plenary报告。该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棉花团队近5年来在纤维发育机制解析及优质纤维基因发掘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很多国际同行找我校棉花团队老师讨论,并交换联系方式,埃及、南非等多国同行邀请张老师出访以加强交流合作。张老师也盛情邀请国、内外同行推荐研究生到我们实验来攻读博士或者从事博士后研究。同时,朱龙付、林忠旭、金双侠和涂礼莉老师分别做了分会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棉花团队全面、系统的科研体系及最新研究进展。ICGI主席,David Stelly 教授对棉花团队的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ICGI委员会投票,金双侠和涂礼莉老师获得了800美元的“Travel Award”。

会后考察了巴西SLC Agricola棉花农场,SLC Agricola是巴西最大的农业生产企业,成立于1977年,主要聚焦大豆、玉米和棉花的生产。该公司在巴西六个州拥有16家农场,2014/15年度的播种面积达到46万公顷,其中棉花9.85万公顷。SLC Agricola从棉花生产到棉花加工一体化,其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属国际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