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四月狮山草长莺飞,棉花团队前程似锦

更新时间:2018-04-16 21:30:23点击次数:字号:T|T

四月狮山草长莺飞,棉花团队前程似锦

——记棉花遗传改良团队户外拓展活动

为了更好地激发实验室师生的学习工作激情,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促进团队成员的身心健康发展,树立实验室成员之间的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培养团队的意识,增强团队成员的责任感和归属。2018415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组所有师生开展了以“融于团队、赢得友谊、学会合作”为主题的团队拓展活动。

415日上午8点半,棉花组全体师生齐聚第二综合大楼前合影,伴着四月清晨的微风,一张张自信而充满活力的脸庞在相机里定格。随后,大家整装待发前往团建活动目的地——狮子山绿道。

阳光正好,棉花团队一路欢笑一路行到达狮山绿道,团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高二林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分别在真人CS对战以及袋鼠跳、摸石过河、背夹气球等团队协作接力项目中进行了比拼。其中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摸石过河游戏规定比赛两队队员分别三三组合,三人用四板传递依次通过,脚只能踩板不能落地,两支队伍采用不同的策略,在接力中交替领先的局面让大家的热情空前高涨,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短暂的午休过后,棉花组成员们又相约来到学校二十四节气柱前的草坪上,三五成群组队进行狼人杀、推理大师等游戏,还有的带来了风筝,像诗里散学归来早的儿童,趁着东风放紫鸢。这个悠闲的下午不似实验室严肃理性的日常,大家享受其中,不负难得的春光。

“无聊的聚会千篇一律,有趣的团建万里挑一”。回顾这次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大家群策群力,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妙趣横生,获得了同学们包括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中有辛苦,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欢乐,是对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锻造和熔炼。相信所有棉组成员在接下来的实验工作中,都将继续发扬互相信任团结创新的精神,共同将棉花组打造地繁荣似锦。

                                                                        撰稿人:张晓君     审稿人:涂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