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Plant Cell杂志主编做客棉花课题组

更新时间:2018-03-29 18:47:30点击次数:字号:T|T


2018328日下午,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the Plant Cell杂志主编Sabeeha Merchant 教授做客棉花课题组,张献龙老师首先带领Merchant 教授参观了实验室,随后一同参加了棉花课题组的座谈会。会上,棉花组金双侠教授首先介绍了棉花组的发展历史、研究成员组成及已有研究基础和部分成果。随后,研究生马益赞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 Merchant 教授对棉花课题组的研究基础,发展现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马益赞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Merchant 教授简要介绍了在the Plant Cell杂志投稿的流程、杂志的定位,特别指出该杂志对于创新性及学科前沿的重视。她认为,研究结果创新性、超前性,并能够在相应领域内被广泛应用是该Plant Cell 杂志一直追求的目标。就她个人而言,她还特别强调高质量图片、表格对文章发表的重要性。张献龙教授提到在审稿过程中有可能会存在的审稿人误解投稿人原意等情况,Sabeeha Merchant 教授指出,交流很重要,在投稿审稿过程中遇到问题时,需要做的就是多发邮件交流,许多问题都在邮件交流过程中可以轻松地解决。Merchant 教授和大家热情交流,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表示有决心有能力以后在the Plant Cell上发表文章,Merchant 教授对棉花团队的研究基础、积极的科研态度表示赞赏,对棉花团队发展前景看好。


Sabeeha Merchant教授简介:国际知名植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1983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获生物化学博士,1987年加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现为UCLA终身教授,the Plant Cell杂志主编。长期以衣藻为研究对象,进行植物微量元素研究,在NatureSciencePlant Cell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


撰稿人:马益赞   审稿人:金双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