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团队李健英、胡琴博士获评 “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更新时间:2019-11-06 11:12:09点击次数:字号:T|T

  10月28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作物科学领域300多个单位的1800余名专家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的大会主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为期三天,包含院士公开课、大会学术报告、分论坛报告、研究生论坛、墙报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师生20余人前往杭州参会


  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主持。中国农科院原院长、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致开幕词。大会投票选举了中国作物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人选。我校校长李召虎教授当选中国作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植科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彭少兵教授、张献龙教授当选理事成员。


  学术交流阶段,绿色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会场我校彭少兵教授做了题为“从水稻产量差分析和种植结构调整看中国的粮食安全”的报告、曹凑贵教授做了题为“稻田种养的‘双刃性’与绿色稻作”的报告;作物遗传挖掘与分子育种会场李林教授做了题为“以生物大数据之剑 破遗传之道”的报告,王茂军教授做了题为“Step-forward genomic understanding informs programs for cotton fiber improvement”的报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李健英、胡琴获评 “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