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团队开展2020级新生入室系列培训

更新时间:2020-09-18 21:36:22点击次数:字号:T|T

       2020年9月16日,棉花团队2020届33名新生,在团队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室培训。


        活动伊始,张献龙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对新生的期望及对新生的勉励。接着,张献龙老师让师生相互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在这培训期间,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一段话,便是我们团队带头人张献龙教授在培训第一天对我们新生的敦敦教诲:“过去,是靠前人的积累;未来,就靠在座人的努力。我们团队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把棉花科研给做好!未来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干最有价值的东西,做标新立异的事情,科研一定是需要满足实际生产的需求,更是需要不断地创新。”张老师还特别提出了“三多三好”的学习研究理念,“做好实习生,做老师的好帮手,多动手,多帮助,灵活多变手。”这些话,不仅告诉了我们研一的新生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科研,而且还帮助我们尽快摆正心态,尽早实现由本科生向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令我们受益匪浅。



        在集中培训期间,我们棉花团队的老师们,非常平易近人,讲的内容都特别细致入微。不仅有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查阅、整理文献的袁道军老师和教我们熟悉、辩识实验室大型仪器的闵玲老师;还有说话风格风趣幽默、知识点讲解通俗易懂的林忠旭老师、金双侠老师和王茂军老师;更有涂礼莉老师、杨细燕老师和张娜老师,认真负责地为我们讲解实验室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帮助我们尽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后期,朱龙付老师和郭小平老师将分别针对摄影和棉花田间试验设计与性状考察等相关技术为2020级新生进行指导。


        感谢这些可爱又认真的老师们,让我们在研究生生活的起点,就感受到来自我们棉花团队的温暖,让我们对目前团队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更让我们所有人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更加的贴近。我们相信,这些都会成为我们研究生生活里最宝贵的回忆和财富!     
     


撰稿人:刘召微  樊益博

审核人:袁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