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作物遗传改良棉花研究团队马益赞获得“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19-11-25 21:45:24点击次数:字号:T|T

        在副院长王满囷的带领下,我校植科院师生于11月22日-24日,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作物学学科领域的专家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的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兰彩霞教授和吴洪洪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委。

开幕式首先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教授致辞,之后的学术交流阶段,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韩娟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副院长王满囷教授主持。


博士生胡利民报告题目:“串联重复Homebox基因调控油菜叶形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

            博士生张强强报告题目:“水稻气孔结构对气孔张开速率及夜间气孔导度的影响研究”;

博士生马益赞报告题目: “Combined transcriptome GWAS and TWAS reveal genetic elements leading to male sterility during high temperature stress”;

            博士生左建房报告题目:“大豆标记偏分离对高密度连锁图构建和QTL 定位的影响”。


        经过专家组评审,我校的马益赞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左建房、胡利民获二等奖,张强强获三等奖。

     “四校作物学科”论坛旨在切实激发作物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拓展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展示当代作物学科青年学子科研成果,搭建全国农业院校博士生研究生学术交流沟通平台。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呼吁未来该论坛由各农业高校轮流举办,并邀请更多学校加入,提升论坛的影响力,进而达到锻造科研青年生力军的目的。


转自 研植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