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谷雨前,好种棉!

更新时间:2021-04-20 09:05:52点击次数:字号:T|T

      “谷雨前,好种棉”。4月18日,抢在雨前,棉花遗传改良团队老师学生于本校实验田完成了棉花营养钵播种。在聂以春老师的指导及几位工人师傅的帮助下,小组同学团结一致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播种计划。



       在播种计划开始之前,本团队前期已经进行选苗床,肥床土,早制钵等环节。各位同学也将自己的材料进行了晒种等处理。播种开始之前,大家有条不紊的整理各自的材料,并一一写插牌,安排好各自所需的营养钵数量。准备工作做好后,大家纷纷将自己的种子种在营养钵中。


       接下来是覆土浇水的环节。每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将碎土和基质土依次覆盖在营养钵上,注意覆土不宜过厚,以免种子不能及时出土。覆土结束后,用洒水壶装清水,洒水两遍,保证种子吸水充足。最后一步是喷药覆膜。棉花在种子萌发时期,容易受到虫害及病害的威胁,因此,在两遍洒水结束后,采取多菌灵(有效成分50%;可湿性粉剂)按药种比1:200溶解在清水中,用洒水壶均匀洒施一遍。


      喷药结束后,用竹杆和塑料膜制作简易的弓形竹棚,并用重物将竹棚压好,起到保温保湿的作用。待种子萌发后,可掀开棚膜,进行炼苗。 


       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每位同学抓住了种棉的好时机,为收获充足的材料做好了前提准备。相信大家在合理的管理下,会收到最佳的实验材料,得到更可靠的实验数据,为成功的实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刘睿扬

                                                                                                                      编辑:刘召微

                                                                                                                      审核:涂礼莉

                                                                                                                      监制:袁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