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棉花遗传改良团队李健英博士后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更新时间:2022-03-14 19:39:51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年度)入选名单,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棉花遗传改良团队博士后李健英成功入选。据悉,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45名科研人员入选,武汉6高校共有22人入选。
       李健英,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Research Associate,一直从事棉花生物技术和应用基因组研究工作。在博士后工作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子任务、博士后基金等5个科研项目。近年来,剖析了棉花再生的分子机制和基因编辑脱靶效应;组装了多个棉花的参考基因组和泛基因组;揭示了棉花属基因组大小进化规律和纤维品质性状形成的基因组学基础。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Genome 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 Evolution,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学术期刊。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每年通过所属学会选拔一批32岁以下400名左右青年科技工作者,连续三年资助45万元经费,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cast.org.cn/art/2022/2/25/art_43_180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