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实验室管理系统入口---- 个人信息填写流程---- 新闻发布流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闭关修炼两天,为了洁白棉田

更新时间:2022-01-24 17:24:23点击次数:字号:T|T

2022123日至24日,为了整体布局团队科研,把握大方向,凝练大成果,棉花遗传改良团队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408开展了博士生研究进展交流汇报。团队全体博士生与全体教师参会,30余名博士生汇报了进展,教师团队为博士生集体把脉问诊。

汇报开始前,张献龙教授讲到“博士生是科研团队的中坚力量,也是团队未来发展的希望。做科研不能闭门造车,要加强小组之间及与外界的交流,才能把科研做的更好,集思广益才能出更具创新性的成果;做科研还要能够解决实际生产的问题,根据生产需求立题,将文章写在大地上”。棉花团队对学生实行集体指导已成为传统。

博士生的汇报内容丰富,涉及棉花基因组、纤维发育、生物逆境、非生物逆境等,博士生们均精心准备了PPT,梳理和总结自己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研究进行详细规划,思路清晰,每位博士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和学生们都进行广泛的讨论,就汇报的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实现师生之间的相互碰撞,迸发出创新的火花。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让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相互了解,避免重复工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整合,达到高效、经济的目标。并且使研究方向得到了更好的凝练,也在团队范围内实现了几个项目的整合,以期形成优质成果。


 

汇报结束,张献龙教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除了对博士生的研究给予了厚望外,还要求博士生多阅读,多了解棉花,要满怀激情的做科研,要善于寻找在科研路上的兴奋点,脚踏实地,多从生产一线寻找科研课题,加强交流,争取做出创新性强的成果。